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山西燃气集团资产整合全面开启:作价41.58亿元收购蓝焰控股40%股权

2019-03-27 08:49来源:山西资本圈作者:sxzbq关键词:山西燃气集团煤炭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8户省属国企签订增资协议和工作启动会的召开,“整装待发”的山西燃气集团资产重组也进入“快车道”。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西资本圈”  ID:shanxicapitalcircle  作者:sxzbq)

3月24日晚间,晋煤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蓝焰控股发布公告称,山西国资委已同意晋煤集团将所持上市公司40.05%股权增资至山西燃气集团,待中国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之后,山西燃气集团将正式成为蓝焰控股新任控股股东。

众所周知,2016年底,晋煤集团成功将旗下拥有核心煤层气资产的蓝焰煤层气集团置入上市公司*ST煤气,并随后更名为蓝焰控股,后者也因此成为晋煤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托管的太原煤炭化集团则退居二股东之位,直接持有蓝焰控股13.38%股权;山西能交投旗下的山西经建投则持有蓝焰控股1.05%股权。

根据山西燃气集团的重组方案,蓝焰控股40.05%股权便成为晋煤集团对燃气集团增资的关键资产之一,而此次公告显示上述股权此次作价41.58亿元,约占晋煤集团总增资额的三分之一,山西燃气集团将“接力”晋煤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新主”,不过晋煤集团仍为间接控股股东,所以实控权并未旁落。

1.jpg

(增资后的股权结构)

如今,随着蓝焰控股控股权的收购开启,山西燃气集团对重组方案内的其他燃气资产的重组整合也必将全面加速。山西资本圈注意到,上述公告除了将要收购的蓝焰控股控股权之外,还披露了重组完成后山西燃气集团19家主要下属企业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燃气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