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 首堆常规岛汽轮机三缸扣缸完成

2019-03-27 12:18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王永旭关键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03月26日20点17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5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LP1低压外缸上半吊装就位,三缸扣缸圆满完成,为后续5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及热试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ID:CNPEWX  作者:王永旭)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机为单轴、三缸、四排、冲动凝汽式半转速汽轮机,是世界范围内在建核电机组中设备尺寸最大、转子单重最大、低压末级叶片最长的汽轮机组,为我国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汽轮机。

自3月10日12点30分高中压缸扣合开始,17天扣缸历程中,中核工程、福清核电、中核咨询、东方 电气等各方成立了扣缸专项团队与中核五公司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充分吸收前期机组扣缸的经验反馈,最终确保了5号机组汽轮机三缸扣缸顺利完成且整个扣缸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