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开始焊接

2019-03-27 12:20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王丽思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项目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3月25日16点08分,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主管道通过了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最终检查,正式开始焊接,提前一级里程碑节点35天,标志着6号机组核岛厂房主系统安装工作已全面进入安装高峰期,并为后续核回路冲洗奠定了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ID:CNPEWX  作者:王丽思)

为保证6号机组主管道按期开始焊接,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在施工开始前,组织中核咨询和中核二三公司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对施工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结合5号机组施工经验及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经验反馈,督促安装单位对焊接设备状态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现场焊接环境及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要求焊接人员进行了适应性焊接练习,确保主管道焊接各项准备工作有效落实,受到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认可,主管道焊接控制点获准放行。

科普小tip:

主管道作为核电站核安全的一道屏障,其施工质量关乎运行过程中的核安全。反应堆冷却剂系统是由三条并联到反应堆压力容器的传热环路组成,每条环路通过主管道把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主泵连接成一个闭合回路,每条环路有8道焊口,三条环路共计24道焊口,安装焊接工期约6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