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正式复工

2019-04-01 08:4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作者:李卫华 周明德关键词:燃煤发电中国能建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月的晋北,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8日11时0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电神头二期(2x1000MW)工程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复工启动仪式,标志着工程正式复工建设。中电国际总工程师薛信春、朔州市平鲁区区长马占文、中电投电力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旭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耕能及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中电投工程公司神头项目部副经理谭志强主持仪式。

(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李卫华 周明德)

仪式上,监理单位宣读了同意工程复工的文件。作为该工程的主标段施工单位,公司山西神头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葛飞代表各施工单位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统一思想、快速启动工程建设,并坚持高标准策划,高亮度执行项目,确保把本工程打造成新一轮火电机组新名片。11时8分,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云兵宣布神头二期工程正式复工。在所有参加复工仪式的领导、各参建单位员工的见证下,一台80T汽车吊将3号锅炉一根柱头缓缓吊向指定位置,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山西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二期工程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韩村,建设规模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工程动态投资约71.8亿元,采用国际领先的超超临界间接空冷和低氮燃烧技术,安装高效的电袋除尘器,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该项目所在地朔州市平鲁区是一个煤炭资源富集区,距年产2000万吨的平朔东露天煤矿直线距离仅1.3公里,坑口电站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作为山西省电力工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对推进山西省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的百万千瓦机组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