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试验工作成功

2019-04-01 13:32来源:黄河公司作者:史翎炜关键词:水电站国家电投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在宁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青铜峡变电所等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在宁夏电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现场检验下,青铜峡水电站2019年黑启动试验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黑启动试验采用3号机、3号主变、110千伏 II母线、青青乙线(112)线路作为试验系统,通过试验来验证机组的自启动能力及自启动成功后能否将电送至青铜峡变电所顺利实现并网运行。17时20分,宁夏电力调控中心值班员下达黑启动试验启动令,试验开始。中控室、110千伏开关站、3号机组压油泵、调速器等设备旁边试验人员各就各位,当班值长一道道操作指令逐条下达,运行人员有条不紊地按步骤精心操作,并认真记录设备黑启动前后油压、电压等测试数据;维护人员在设备旁严阵以待,预备处置试验期间设备有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故障。18点55分,3号机黑启动成功,19点20分,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系统成功并入宁夏电网,20时整,电站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方式,黑启动试验成功结束。

通过试验,青铜峡水电站黑启动设备的运行参数、启动并网时间等试验数据均满足宁夏电网"黑启动"电源点,保电站、保电网的工作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