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九江市八赛控制枢纽工程提前实现下闸目标

2019-04-02 08:4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黄先懿关键词:长江大保护三峡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九江市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简称“八赛控制枢纽工程”)正式下闸,提前完成“3·31”下闸节点目标,八赛控制枢纽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天下午,下闸节点目标完成仪式在八赛营地举行。

八赛控制枢纽工程位于九江市城区西郊阎家渡,是九江长江大堤与城市长江防洪堤、八里湖堤与赛城湖堤的结合部,是九江城市防洪重要控制工程,也是九江长江大保护的桥头堡工程。

九江市北濒长江,东临鄱阳湖,城区内湖泊众多,地势低洼,因独特的自然条件,九江市城区不仅需要防御长江、鄱阳湖等外河(湖)洪水,还需要防御八里湖、赛城湖、赤湖等内湖洪水,防洪治涝任务繁重。

八赛控制枢纽工程建设有利于完善九江市新城区防洪治涝体系,提高城区防洪标准,为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工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可在“五湖联动”清源活水模式方面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益。

自2018年11月底工程全面动工以来,长江环保集团九江项目公司及参建各方全力克服施工环境和自然环境复杂、时间紧迫等困难,实施“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方式,在随着八赛控制枢纽工程的顺利下闸,九江市城区防洪能力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标志着九江市防洪枢纽工程建设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对提高九江市城市防洪能力和枯水期补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九江市水利局、长江环保集团九江项目公司、上海院、水电八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