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陆上工程开工

2019-04-02 09:34来源:中广核浙江新能作者:冯茹鸣关键词:中广核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3月30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高压电缆廊道东侧过路段破土开挖,这是岱山4#项目继海上风机基础沉桩、海上升压站开工建造之后的又一个关键性节点——陆上工程正式动工!

陆上高压电缆廊道是海缆登陆点至陆上集控中心的220kV高压电缆廊道,共设计3回路,总长约4.5km,其中包括管廊架段、非管廊架段和过渡段三部分,其中非管廊架段须与景观河道、电力管线、给排水管沟、通信等市政设施协同施工,管廊架段须待石化管廊架建成后同步施工,此外还涉及众多道路穿越、临时设施迁移等协调工作,工期紧、工作量大,是岱山4#项目带电投运的控制性工程。

经精心协调及施工组织,陆上高压电缆廊道顺利开挖,打响了岱山项目带电攻坚战第一枪,标志着岱山项目进入海上、陆上全面建设阶段!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容量234MW,西区安装18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电机组,东区安装36台单机容量为4.5MW的风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56660万千瓦时。

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17.0万吨每年,相比火力发电,每年可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