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中东抽蓄项目引水上平洞顺利完成土洞阶段施工

2019-04-02 10:03来源:水电五局作者:张涛关键词:抽水蓄能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号,中东抽蓄项目地质人员经过对开挖掌子面的现场勘察,正式确认引水上平洞进入基岩部位,也就意味着引水上平洞的土洞段施工至此顺利完成。这是继上个月与闸门井顺利实现贯通后引水上平洞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

中东抽蓄项目引水上平洞全长869.2米,土洞段175.2米长,岩洞段694米长。其中土洞段开挖洞径8.2米,岩石段开挖洞径7.0米。自2018年9月1号上平洞正式开始洞挖以来,全长175.2米土洞段用时204天。为确保施工安全,洞挖进尺严格控制在1.6米以内且采用半洞开挖方式,同时掌子面布置9根玻璃纤维锚杆以及32根管棚管在拱顶用于超前支护以确保土体稳定性,相比于岩石段的施工,土洞段施工平均进尺短、开挖难度大、支护方式复杂。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土洞段施工,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多次讨论会,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与流程,加强班前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期间克服了土洞段地质情况复杂,内含大量大粒径孤石,稳定性差,常有孤石掉落及掌子面小范围滑塌的施工困难,在预定的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进入岩石段以后,洞挖将会采用爆破方式以及支护相应调整为系统锚杆。施工工艺及流程的改变将会极大地增加施工效率,大幅度地提高施工进度,以确保在今年年底有序地完成岩洞段开挖及支护的施工任务,也为后期钢衬阶段的施工提供充足的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