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公报》发布

2019-04-03 09:5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电设备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日前举办的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上,与会人士就中国风电装备及风能产业的发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解决途径形成共识,并发布了《2019中国风电设备重点企业高层会公报》。

与会人士认为,风电平价上网是大势所趋。风电只有去掉依赖国家补贴的自我羁绊,才能更好地打开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国家能源供应系统中取得应有地位。风电装备制造业完全理解并用实际行动支持平价上网目标,已做好心理准备和必要的技术储备,生产研发多种机型,以适应各种条件的开发需求,为风电平价上网创造条件。期待国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其平稳过渡,防止大起大落。

《公报》称,我国风电装备市场是一个健康、竞争相对充分的市场。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承诺遵循市场规律,以产品的综合品质和服务取胜,公平竞争,理性开拓和占有市场,坚决不打价格战,反对搞恶性竞争。同时,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也期望风电开发商在采购风电装备时从长远出发,遵循价值规律,科学合理制定评标办法,不单纯追求低价中标,共同维护风电装备市场健康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企业的宗旨始终是向风电市场和开发商提供性能优越、质量可靠、服务周到和价格合理的高品质风电装备,并在设备全生命周期内提供技术支持。各风电机组制造企业承诺愿意以全生命周期成本理念打造风电设备品牌,并对其生产的风电装备提供终生服务。

2018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已超过百万千瓦,初步进入规模化发展时代,给风电装备制造业提供了新的、期待已久的发展空间。同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具备了海上风电设备制造的能力。与会人士表示,根据已有的国内外海上风电发展经验,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充分认识到海上风电的风险,将从我国海上特殊环境出发,着重提高产品的质量、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和可维护性,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为海上风电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装备保障。

与会人士同时呼吁各有关方面,简化核准流程,并从政策、金融、土地、环境等方面给予支持,降低分散式风电开发的非技术成本,以期打开分散式风电发展的新局面。

《公报》称,风电是绿色能源,风电装备是风电发展的基础。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在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绿色供应链,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