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泰胜风能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053.09万元 减幅为93.15%

2019-04-10 10: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泰胜风能风电塔筒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泰胜风能今日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7,252.62万元,减幅为7.39 %,其中:实现内销收入 83,081.89万元,减幅为22.96%,实现外销收入64,170.73万元,增幅为25.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053.0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316.29万元,减幅为93.15%。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如下: 

(1)2018年度整体营业收入较2017年度略降7.39%,基本保持平稳。考虑到本报告期末,公司整体业务订单充足, 管理层对未来公司的营收展望较为积极。 

(2)在2018年度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巨大挑战。由于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等政策原因,钢材等原材料价格 在2018年相当一部分时间内涨幅较大,公司成本上升的压力明显。同时,风电场建设成本控制压力持续向风电整机及零部件 制造商传导,公司产品毛利空间受限。上述因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并最终导致净利润下降。 

(3)在海上风电板块开展了积极的布局。但在2018年,受特定时期竞争环境影响,为维护重点客户关系、稳定市 场份额,公司在部分项目竞标中让利较大;南通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重型装备产业协同技改项目”完成后,产能处于爬坡 过程中,未得到有效释放;受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海上风电业务未达预期。截至报告期末,海上风电市场发展提速,相关生 产基地产能稳步提升。 

(4)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商誉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本期业绩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订单情况 

截至本报告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订单共计173,957万元,具体分类如下: 

(1)按产品分类情况说明:

 a) 陆上风电类订单本报告期新增168,601万元,完成119,445万元,截至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125,013万元; 

b) 海上风电类订单本报告期新增61,172万元,完成26,130万元,截至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42,853万元; 

c) 海洋工程类订单本报告期新增1,235万元,完成9,722万元,截至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3,820万元; 

d) 其他在执行及待执行订单2,270万元。 

(2)按区域分类情况说明: 

a) 国内订单本报告期新增170,297万元,完成93,627万元,截至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137,002万元; 

b) 海外订单本报告期新增63,569万元,完成64,171万元,截至期末在执行及待执行36,955万元。

业务拓展及产业链延伸 

1、风电场项目开发 浙江玉环大园头山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核准工作完成了维稳评估和环评评审后,已经具备上报核准的条件。报告期内,浙 江的陆地风电项目都处于暂停状态,公司将密切关注政策变化,一旦放开核准,将尽快推动玉环项目完成核准工作,并开始 准备第二阶段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 

2018年3月2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与北京巨孚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泰胜风能(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风电场开发和运营业务。报 告期内,北京泰胜在内蒙古、河南、山东、辽宁等地新设了多家项目公司,积极且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多个风电场开发项目的 前期工作。 

2018年7月2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设 立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主营广东地区的风电场开发和运营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胜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