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水电八局中标广西大藤峡右岸主体工程

2019-04-17 09:17来源:水电八局作者:何雯莉关键词:水利枢纽发电机组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水电八局收到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主体工程。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也是两广合作、桂澳合作的重大工程。

本次中标的右岸主体工程主要包括右岸泄水坝段土建工程,5孔泄水闸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右岸厂房工程,5台单机容量20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1至11号挡水坝段的土建工程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黔江鱼道工程,二期导流工程,临时工程以及相关的附属工程等,计划总工期约55.3个月。

水电八局先后承建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坝主体工程、砂石料加工系统、坝下码头工程以及右岸前期准备工程等施工任务。

左岸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多次超标洪水、37米高程洪峰、历史记载以来罕见冬汛、台风特大暴雨侵袭、超大岩溶涌水,都没有让工程建设者们停下奋斗的脚步,全面保证了汛期的工程安全,把 “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为此,水利部向中国电建集团发出正式表扬信,盛赞“中国水电八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在我国水利水电建设领域中的良好形象”。目前,大藤峡左岸厂坝工程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459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近232.35万立方米,金结安装2.93万吨,整体工程已完成合同约86%的工程量,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大藤峡右岸主体工程是水电八局市场布局的重要系统支撑项目,中标右岸主体工程是对左岸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对水电八局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开拓水利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