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宁东发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2019-04-22 08:38来源:宁东发电公司党委宣传部关键词:国电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15时18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台100万千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4月19日19时12分,机组点火,4月20日9时55分,汽轮机转速达到额定转速3000r/min,至并网发电,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指标良好。

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公司向168小时试运行迈出了稳健的一步,机组即将进入移交生产、投入商运的全新阶段。

2号机组21日凌晨做完电气系统整套启动调试,接到调度令可以并网,然后进行升压站带电和并网前试验,15时18分顺利一次并网。

机组自锅炉点火、汽轮机定速3000转及发电机启动同期装置并网均由一键启动(APS)自动完成,机组并网带初负荷200MW暖机,汽机振动2瓦最大65um,优于集团精细化指标,并随着低负荷暖机在逐渐降低。

为确保本次2号机组启动并网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沟通协调,认真制定机组启动方案,做好异动设备技术交底,编制相关试验方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与技术措施。

在启动全过程中,公司和参建单位、调试单位、运维单位党员干部员工以“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精神,坚守现场,勠力同心,瞄准机组启动并网一次成功和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目标,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试运任务,各项试运节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有序推进,为机组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