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明古鲁项目2号炉水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2019-05-06 09:23来源:电建海投公司作者:吴书胜关键词:燃煤发电中国电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04月30日11:48,印尼明鲁古项目燃煤发电机组2#炉水压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较考核节点提前25天。

9:00完成上水,9:20升压,11:00升压至汽包工作压力10.9 MPa。停止升压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漏点。11:15开始超压试验,11:28升压至13.625 MPa,停止升压并检查系统,稳压20分钟,检查系统无漏点、压力无变化,按照试验曲线11:48系统泄压。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本次水压试验的一次成功来之不易。自2#炉开始焊接承压焊口以来,受现场资源不足及春节等因素影响,锅炉受热面焊接工作进度缓慢。为确保2#炉水压试验节点,在海投公司的协调下,各参建单位克服了资源紧张、施工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统筹策划、精密部署。发电公司一方面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方案、细化任务、补充资源,掌握天气变化规律、调整施工时段,把风雨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跨专业、跨队伍进行资源调配,形成以热动专业为主力,起重、机械化、电仪、金属专业为助力工作格局。2月底累计完成焊口3453道,日均30道。3月湖北工程高压焊工从3人、8人陆续增加到14人,本体施工人员由18人增至46人。截止到4月11日累计完成焊口10512道,日最高达400多道。3月单月完成达6000道,创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发电公司严格质量控制,成立了“焊接质量促进组”。对焊接材料、焊接人员、焊接技术、焊接检测四个环节加强监管,做到责任全覆盖、督查无死角;执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形成工作清单每天跟踪。

水压试验涉及到的所有问题都整改完毕。受检焊口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99.4%,参与试验的10800道锅炉焊口无一渗漏!

2#炉水压试验完成,标志着2#锅炉本体安装工作基本结束,为下一步锅炉保温、酸洗和吹管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发电公司将继续坚持“四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与业主工程师、设计单位、EPC承包商“一心志、共克难”,为最终顺利实现COD目标继续奋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