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5.5~6.1米!中国北方寒冷地区首根直径最大嵌岩型单桩基础顺利完成

2019-05-09 09:39来源:中交三航局作者:李海军 孙家盛关键词:中交三航局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三航局负责施工的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III(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次风电机组基础及安装工程顺利完成首根国内北方地区大直径单桩基础嵌岩施工作业。该工程是三航局首个在北方寒冷地区承接的深水海上风电项目,首根单桩嵌岩基础施工完成不但为工程后续施工积累丰富经验,也为整个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项目经设计变更后,共有5台嵌岩式单桩基础,单桩桩径为5.5米至6.1米是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直径最大的嵌岩型单桩。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到地勘报告与实际地质的差异性,加之基础地质结构复杂性和岩面起伏变化较大,为防止在沉桩施工中出现溜桩、卷边及嵌岩过程中塌孔、钻机损伤等情况,施工单位与监理、设计、业主单位召开多次专项会议反复研究,不断优化方案,并对5根嵌岩桩施工采取不同的专项技术方案,以满足设计要求及施工安全性。

首根嵌岩成功的F5号桩,桩长71米,桩重675吨,底基岩为中风化灰岩,采用打入式嵌岩施工工艺,即由液压锤进行单桩初次沉桩,满足停锤标准后进行嵌岩钻进施工,最后再由液压锤复打至设计标高。

项目部采用荷兰进口PBA DDC1450钻机进行钻孔施工,经过12天的不懈努力,成功钻至设计标高,经过四方代表的确认后,拆除钻杆,吊离钻机。5月5日12:15,开始进行复打施工,经过将近4小时的精心施工,随着最后一声锤响,F5号桩顺利复打至设计标高,标志着本工程首根打入式嵌岩桩施工完成。

1.jpe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交三航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