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火电新疆北三电厂项目(2×660MW)正式开工

2019-05-20 08:56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新闻中心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举行烟塔开挖仪式,标志该工程正式开工。

项目厂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准东五彩湾业园区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脱硝设施。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1号机组及部分公用系统安装工程。

该工程的建设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布局,符合新疆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的总体规划,符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准东煤电基地一个重要的外送电源,对促进地区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中、东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供应保障,缓解中、东部地区环境压力,都将起着重要的作用。

广东火电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以“三个建设”(建设一流电厂、建设标杆电厂、建设绿色电厂)、“两个创建”(创建自治区级以上安全文明示范工程,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工程创优的总体思路,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施工工艺及质量管理,实现各项技术指标优于设计值,坚持精细化管理、过程创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