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贯彻“六个严格”要求 保障春检提质增效

2019-05-21 11:27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宝平关键词: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变电站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暖乍寒,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北大荒龙江春耕正忙,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春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在2019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工作开展中,在总结去年春秋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依据2018年设备状态评价结果,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春检工作小组,公司领导班子全面深入参与春检计划的制定实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一个个春检现场,为建设平安讷河及平稳度夏激情奋战。按照春检工作计划,分步实施,进一步分解、细化领导层、管理层、执行层的安全责任和到位标准,形成自上而下、分层分级管理的责任体系,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职责落实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切实加强对春检工作的全过程管控。全面落实严格计划管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严格修订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严格落实现场监护、严格执行到岗到位、严格现场安全管控“六个严格”制度,全面推进春检工作的有序开展。每天早上6点30分,一群身着工作服的电力员工精神抖擞,在电力线路上进行着“春检”大会战,严格的现场管理,规范有序的检修作业,热情高涨的员工队伍,他们成为这个春天最亮丽的风景线。

公司领导班子奔赴各个检修现场,监督检查现场安全生产,要求全员上下一心、贯彻“六个严格”制度要求保障春检提质增效,树牢安全意识,精心准备,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为讷河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卓越成绩为电业史增添光辉形象。

创新春检模式提质增效、科学安排检修计划,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到设备维保专业化。在本次春检工作中深化设备维护保养,积极对每台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评估分析,针对设备运行工况提前制定维保策略,全面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在35kV线路上、各变电站所开关厂,整个春检现场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变压器、开关、高低压立瓶等电力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检修、记录、监护、操作,整个流程一丝不苟。大家满头大汗、认真细致,无数次站起、蹲下,但毫无怨言,仍然对每个工作流程做到精益求精。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默默无闻的奋战在春检一线,大家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大安全理念贯穿于春检安全工作的每一细节,保证安全生产目标能控、可控、在控。

春检中,公司领导要求将培训工作与春检工作有机结合,把春检现场作为课堂,以“师带徒”、“老带新”“先进影响后进”的形式,使检修现场成为了“师带徒”培训讲堂中最好的大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促进知识和技术的融合,让新员工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设备结构原理,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进入自己的角色,也成为检修作业中闪亮的焦点。

春检工作加强了现场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的执行力度,并加以严格考核;抽调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和现场经验的中层干部充实监督检查队伍,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有效督促现场无作业票违章,无作业违章,无安全事故,有效撑起春检现场安全的防护伞,确保平安春检。

创建党员团员身边无违章,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党团员干在先、走在前,争先锋、做表率。在工作现场哪里工作最苦最累,哪里便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火红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展现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电网人的铮铮誓言,他们也感染和带动着广大员工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

作者: 王宝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