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达林顿核电厂汽轮机定子运抵现场

2019-05-22 09:21来源:世界核新闻网关键词:核电站核反应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13日]安大略电力公司(OPG)达灵顿核电站3号机组翻新所需的关键设备已抵达现场。该定子装置是达林顿电厂自初建以来在现场接收的最大的设备,将于2020年安装。

定子是汽轮发电机的关键部件,其作为发电机的固定部分,将旋转磁场转换为电流。该定子重350吨、长12米,由通用电力在波兰制造,然后通过船舶跨越大西洋、经圣劳伦斯巷道,运至加拿大奥沙瓦港。在奥沙瓦港,用吊车将其吊到驳船上,以完成最后8公里(约5英里)的运输,最终抵达达灵顿现场。

到达达灵顿现场后,将专门设计的坡道用吊车架设在驳船和码头的空隙处,再通过自动模块化运输机将定子卸船。

负责核电厂翻新的安大略电力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理查森称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设备载荷大,又要保证作业安全、不发生任何事件。团队已经做了充分的计划和演练,考虑了各种各样的情况,为应对意外情况做好了准备。

3号机组的翻新工作处于最后的准备阶段,该机组为878 MWe (净功率)的坎杜堆,1993年开始商运。此项翻新工作也是安大略电力公司针对达灵顿核电厂10年翻新规划中的一部分。2号机组自2016年开始翻新,按计划将在2020年初完成,全部翻新计划将在2026年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