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阿恩巴尔斯核电厂在完成升级改造后投运

2019-06-10 08:49来源:世界核新闻网站作者:赵宏 伍浩松关键词:核电厂阿根廷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根廷能源部2019年5月30日宣布,恩巴尔斯核电厂已恢复商业运行。该电厂于1月在完成历时3年的升级改造后实现首次临界,然后进行了4个月的测试。

恩巴尔斯核电厂拥有一台1984年投运的坎杜6机组,于2015年底启动现代化改造工作。在此次为期 3年的改造中,该机组更换了所有压力管和排管以及蒸汽发生器。坎杜机组通常需要在运行25年后进行一次大修,以完成所有管道的更换。此次改造不仅使恩巴尔斯能够继续运行30年,还使其装机容量增加了6%,达到683 MWe。

恩巴尔斯恢复运行,意味着其成为继韩国月城1号机组和加拿大莱普罗角机组之后,第3台完成全面翻新的坎杜6机组。

阿根廷目前拥有3台在运核电机组,均为坎杜机组,总装机容量1702 MWe,核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0%。

美克里斯特尔里弗核电厂将于2027年完成退役

美国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近日宣布将于2027年完成克里斯特尔里弗核电厂的退役工作。该核电厂拥有1台于1977年投运的860 MWe压水堆机组,2013年永久关闭,其退役工作原计划于2074年完成。

该电厂于2009年9月停运,启动旨在将功率提升20%的改造工作。但因安全壳问题,此次改造未能完成。 2013年2月,该电厂宣布永久关闭。当时,杜克能源表示,其退役工作预计将于2074年完成。

杜克能源公司2019年5月30日宣布克里斯特尔里弗机组的新退役计划,根据该计划,退役工作将于2020年开始,并于2027年结束。

该计划需要得到美国核管会(NRC)和佛罗里达州公共服务委员会的批准。此批准过程预计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

杜克能源已与加速退役合作伙伴公司(Accelerated DecommissioningPartners)签订克里斯特尔里弗退役合同,内容包括为杜克能源客户提供财务保护,并将项目执行风险转移给加速退役合作伙伴,包括潜在的费用超支和未知条件。加速退役合作伙伴公司是北极星集团服务公司(NorthStar Group Services)和欧安诺美国(Orano USA)的合资企业。

如果退役计划获得批准,杜克能源仍将是核管会许可的电厂、财产和设备所有者,并保留对支付退役费用的信托基金的所有权和控制权。加速退役合作伙伴将成为核管会许可的运营商,负责根据相关法规推进核电厂退役。加速退役合作伙伴还将拥有干法贮存系统资产,包括乏燃料组件,并将运营和维护现场的干法贮存设施。

“出售干法贮存资产使杜克能源能够将乏燃料管理的所有方面(包括运营和维护费用)转移给我们,”加速退役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斯塔特表示,“拥有干法贮存系统资产与我们的行业专业知识和商业战略密切相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