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2019-06-11 09:09来源:水电五局作者:许庭模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了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为验收主持单位,安徽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安徽省水利厅、宣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蓄水验收委员会的检查及验收。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会在徽州绩溪县召开,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法人、设计、监理、移民主管部门、水电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等单位的相关汇报及验收专家组的意见。经会议讨论审议认为: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上水库工程设计满足规范要求;剩余库岸清理工作计划2019年6月中旬完成,上水库工程建设形象面貌满足上水库蓄水条件;工程施工质量总体满足设计要求,主要施工缺陷已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单位已提出上水库具备蓄水条件的结论意见;工程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已通过专项验收;上水库工程蓄水及防洪度汛方案、蓄水应急预案可行,有关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的文件、资料齐全。据此,验收委员会同意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于2019年6月中旬开始蓄水。

上水库主要由大坝、进/出水口、导流洞及库岸防护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顶长336米,上、下游坡比均为1:1.4,坝顶高程966.2米,最大坝高117.7米。上水库进出水口位于右岸,采用岸边侧向竖井式。上水库事故闸门井位于进出水口后山体内,井口断面宽4.7米,高6米。上水库工程于2014年9月20日主体工程开工,2015年7月上水库导流洞施工完成,2015年7月31日上水库大坝开始填筑,2018年6月上库大坝堆石体填筑至962.7米,2018年10月开始面板浇筑,2018年5月面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至2019年6月初,上水库大坝、上库进出水口、导流洞及库岸防护等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并通过验收。2019年5月15日通过蓄水安全鉴定专家组检查,2019年5月17日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蓄水阶段质量监督检查,2019年5月24日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蓄水(技术)预验收。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蓄水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该工程实现又一大重大节点突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指日可待。中国水电五局安徽绩溪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努力,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精诚团结、认真组织、统筹安排、科学管理,为后续2019年9月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做出贡献!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境内,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为安徽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地处皖南山区位于绩溪县境内。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额定功率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工程上、下水库均由水电五局承建,下水库于2018年6月开始蓄水,目前水位至331米,各部位正常。上水库位于登源河的北支流源头赤石坑沟林场一带,正常蓄水位961米,相应库容980万立方,死水位921米,有效库容867万立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