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葛洲坝集团签约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

2019-06-12 14:24来源:葛洲坝国际关键词:火电项目葛洲坝集团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签署了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EPC合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芬兰驻泰国大使、德国驻柬埔寨大使、多位柬埔寨政府要员以及葛洲坝国际公司副总经理陈向东出席签约仪式。葛洲坝能源重工董事长李众与柬埔寨总理府随行部长兼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KeoRottanak阁下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来源:微信公众号“葛洲坝国际”  ID:CGGCINTL)

作为葛洲坝集团在柬埔寨签约的首个火电项目,该项目的顺利签约是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在柬埔寨市场实现深耕的重点落地项目,同时也是集团加强多国企业合作,联合开发海外市场的重要项目。

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位于柬埔寨干拉省烈威艾县,项目建成后将为柬埔寨电网提供年平均17.5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有效缓解柬埔寨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2019年5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凭借卓越的业绩受到柬埔寨电力公司邀请参与该项目谈判,最终凭借优良的技术方案和具有竞争力的报价,成功中标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葛洲坝国际逐步加大海外火电、输变电、新能源业务投入力度,协同中国能建所属单位和集团成员企业加强市场开发,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良好业绩。近三年,公司火电、输变电、新能源板块已累计签约140亿美元。在2018年中国4000多家“走出去”企业电力、火电签约排名中,葛洲坝集团均名列前两名。

柬埔寨地处东南亚的几何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之一,也是葛洲坝集团在海外的传统重点市场。自1997年进入柬埔寨市场以来,葛洲坝集团充分发挥“水电王牌军”的专业优势,先后承建了柬埔寨达岱水电站、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等多个在柬埔寨具有重要地位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本次项目签约,使得葛洲坝集团在柬埔寨“水火并举”,持续助力柬埔寨电力发展,为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先导和示范作用。

签约仪式前,陈向东还与KeoRottanak阁下进行了友好会谈,详细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在柬埔寨的项目执行情况,表示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柬埔寨电力公司的友好合作。

随后,陈向东还拜会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及商务参赞李岸,向使馆经商处对葛洲坝集团在柬埔寨开展业务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加大柬埔寨市场深耕力度,在项目执行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多边合作的典范工程,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王文天大使表示,该项目涉及多国合作,意义重大,希望葛洲坝集团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强化施工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展现中企诚信履约的良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