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阴电厂二期项目3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19-06-17 08:57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浙江火电作者:田旭超 张世增 程焰军 胡勋峰关键词:中国能建超临界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8时16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总承包、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山阴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6月5日4号机组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实现了山阴电厂二期项目的“双投”节点目标。

山阴电厂一期2台30万千瓦机组工程和山阴电厂二期2台35万千瓦机组工程均由西北院总承包。在建设过程中,西北院精心设计、认真管理,实现了合同约定的各项目标,一期2台机组运行以来各项指标始终良好,发电效益非常显著。在此基础上,西北院及项目部进一步总结了一期项目在设计、项目管理中的先进经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力求将山阴二期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山阴电厂二期项目是一个典型的节水、环保、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产业耦合、资源循环、废物利用、高效节能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国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项目投产后,可以弥补省内电力缺额,提高山西电网的供电能力,有效解决当地煤矸石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当地能源结构升级,延伸产业链,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华东电网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由此将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