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6.17—06.22)

2019-06-21 15: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6.17—06.22)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深圳能源500MW风电项目奠基开工

6月18日上午,深圳能源500兆瓦风电项目在龙王庙镇奠基开工,县领导张体信、王冠坤出席活动。

张体信在讲话中对深圳能源单县5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张体信指出,深圳能源5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是终兴镇乃至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硕果,也是我县加快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张体信要求要各部门要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风力发电产业是我国发展低碳环保的绿色可再生能源产业,既可以实现低成本、高产出、高效益,又有较好的示范和推广意义,必将为单县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仪式结束后,张体信、王冠坤等领导为项目开工建设培土奠基。

2、300MW规模启动!上海电力山东渤中海上风电项目取得“小路条”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海上风电试点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的函》,同意上海电力开展山东渤中基地BZ3#海上风电场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这是全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展竞争性资源配置以来,山东省首批获准开展前期研究论证工作的试点项目。

据悉,该风电场址已列入《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9-2035年)》(修编版),规划总规模60万千瓦,本次启动研究论证规模30万千瓦。

山东渤中基地BZ3#风电场项目计划投资建设60万千瓦海上风电机组,一期投资建设30万千瓦,配套建设海上升压平台,陆上集控中心,符合国家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政策方针。

该项目是上海电力落实国家电投“2035 一流战略”,全力支持和参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公司上下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的有关要求,有序推进该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为上海电力进一步向清洁、高效、多样的绿色低碳企业转变增添强大动力。


3、张北中科捷高郝家营100MW风电场全部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2019年6月14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无云,张北中科捷高郝家营100MW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下午18点18分风叶吊装与机舱安全对接成功。至此,张北风电项目风电场的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张北郝家营100MW风电场从2018年7月22日开工到现在,历经十一个月,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不怕吃苦,不畏艰难,通过专家指导,项目培训学习,在公司领导关怀下,从不会、不懂,到熟悉各个环节,顺利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为南通二建在新能源风电行业开了个好头,树立了一个里程碑!

4、华润海原呱呱山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6月10日上午,由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华润宁夏海原呱呱山200兆瓦风电项目Ⅰ、Ⅱ标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本工程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境内,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风电场场址区占地面积为613平方公里,海拔高程在1400~2010米之间,风力与太阳能发电工程技术分公司承建80台中车WT2500D146H100风力发电机组的场内道路及平台、风机和箱变基础、接地、埋管、塔筒及风力发电机组安装调试及其电缆施工、甲供设备材料的卸货及二次倒运、道路防护和排水工程等,总工期为376日历天。

项目中标后,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选择合适人员组成优秀项目管理团队,认真做好项目前期的各项策划工作。项目部将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以优良的工程质量,高效、如期完成该风场的施工任务。


5、山东沂源铜陵关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6月12日18时3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山东沂源铜陵关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山东沂源铜陵关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风场规划安装22台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0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85米,风轮直径122米。在施工过程,江苏电建三公司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施工,克服了山区道路崎岖、吊装平台狭小、气候变化无常等困难,按时高质量完成了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


6、装机100MW!华电汾阳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06月18日,由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华电汾阳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在汾阳风电场50号风机安装现场,项目部、监理以及总包等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叶轮与发电机的顺利对接,标志着我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华电风电项目50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为确保630全部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项目开工以来,山西电建各级领导数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对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高度重视,要求必须高标准、高要求、高工艺完成,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新能源事业部积极合理安排人员、机械,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人员克服施工现场环境复杂、自然环境恶劣,1-50号风机距离相差40多公里,由于机位距离远,作业面多,给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等情况,通过精心策划、积极协调,在施工现场全面分析并制定出合理可操作性强的现场处理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施工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严格执行风机安装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对整个风机吊装过程起到旁站监督作用,及时发现作业面的危险点源、机械运行情况,确保风机吊装作业环节管理到位,责任到人,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50台风机的全部吊装任务,得到业主、总包、监理的一致认可。

项目介绍

该项目风电场位于汾阳市西部吕梁山东麓西南—东北走向的狭长区域,长约20公里,宽约5公里,海拔高度为1100米至1800米,安装50台轮毂高度85米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由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装机总容量为100MW,总投资8.5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76亿kwh,年上网电量约2亿kwh,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997小时。汾阳华电100MW风电项目的建设对改善汾阳市能源结构、促进该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