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地下电站机组混凝土浇筑收官

2019-06-25 08:3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普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左岸地下电站2号机组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地下电站12台机组混凝土浇筑圆满收官,向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左右岸地下电站各安装6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在地下电站建设中,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者勠力同心,以创建“精品、创新、绿色、民生、廉洁”五大工程为目标,狠抓质量管控、强化创新管理,先后顺利完成了主厂房开挖衬砌,肘管、锥管、座环、蜗壳、机坑里衬安装焊接及混凝土浇筑等环节施工任务,工程安全质量稳定可控,创新亮点纷呈。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地下电站具有大厂房、大机组、新材料应用广泛等特点——主厂房开挖高度为89.8米,相当于30层楼高,世界第一;拥有单机容量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蜗壳采用800兆帕级高强度钢板制造,为国内首次将该等级钢板应用于大型水轮发电机组蜗壳等。

三峡集团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地厂项目部贺明武介绍说:“为高质量地完成12台机组埋件安装与混凝土浇筑任务,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精心施工、精益管理,克服了机组结构钢筋布置复杂、金结埋件种类繁多、多专业同步作业干扰大等困难和挑战,保证了现场施工科学有序推进,工程质量优良。”

据了解,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地下电站于2013年8月开挖,2016年6月开挖完成。2016年4月开始首台机组混凝土浇筑。2018年10月首台机组实现向机电交面,开始机电安装。按照规划,将于2019年7月完成全部机组向机电交面,2020年7月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