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工业信息安全感知与评估技术实验室发电行业分中心授牌成立

2019-06-26 11:1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赵坤关键词:发电行业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6月21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上,工业信息安全感知与评估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行业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据悉,发电行业分中心将设在国家能源集团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网行业分中心将设在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信息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本次大会上表示,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广泛应用在能源、交通、电力、供水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一旦遭受攻击,可能导致断电、断水、断气、网络瘫痪、交通堵塞等,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甚至还会引发火灾、爆炸等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事件。

随着发电行业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发电领域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与保障,促进发电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行业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