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并网

2019-07-01 08:49来源: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1000MW工程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2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广东火电”  ID:guangdonghuodian)

雷龙湾电厂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各项性能卓越,是火电行业的新标杆工程。该项目发电机——主变压器电压为27千伏/1000千伏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世界上电压变比最高的发变组系统,项目冷却塔高204米,采用新型加劲环技术,是目前世界已投运的最高间接空冷塔。

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1000MW工程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雷龙湾乡

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投资约150亿元。

“亮点担当”

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作为全国集成度最高的煤电一体化项目,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各项性能卓越,成为火电行业的新标杆工程。它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距离最长的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全国首台长距离交流1000kV特高压外送机组,是全国首台百万间接空冷机组, 用水量仅为水冷机组的25%,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特高压通道——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配套电源。陕西推进大型煤电外送基地科学建设的重要实践。

“力量担当”

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1号机组部分公共系统:启动锅炉,输煤系统、电除尘系统、空压机系统、源水供给系统以及2号机组的安装总承包。

保障担当

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并网,广东火电精心策划,科学部署,针对电力工程监督站整套启动试运前监督检查项进行积极整改完善,对现场的尾工项进行每日盘点落实。机组试运期间实行两班倒值班,保障机组顺利运行。项目部员工分工合作、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开展机组消缺和相关电气试验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机组并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号机组于6月27日点火,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有效确保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2号汽机冲转期间,汽轮机轴振、瓦振、瓦温等各项指标均属优良,尤其在轴系振动方面,最大振动值30um,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6月28日凌晨完成了电网的倒送电,28日下午13点22分进行了机组首次并网,并一次成功。

雷龙湾电厂一期两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将达110亿千瓦时,可就地转化煤炭400余万吨,实现年产值30多亿元,将有力推动西北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进程,促进地方经济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