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6.30—07.06)

2019-07-05 10: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6.30—07.06)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中国海装中标166MW风电项目

华润新能源鄄城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中标候选人公示

项目名称:华润新能源鄄城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

标段名称: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

标段编号:S03021619SZ0001P1

招 标 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首选中标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 2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宝应国源巳丰66MWp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塔筒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

项目名称: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宝应国源巳丰66MWp风电项目

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宝应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日照充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4.4℃。本风电场场址东西长约10.4km,南北长约7.4km,总面积约22.8km2。地形整体较平坦,地貌主要为农田、林带、河道和村庄,附近已有部分道路,场外交通较为便利。本期风电场工程规划装机容量66MW。

项目地址: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柳堡镇境内。

投标范围:包含但不限于风轮系统、传动/制动系统、偏航系统、机舱和机座、电气系统、控制与保护系统、风电机组总断路器,塔架内动力电缆和控制及通信电缆(至地面控制柜)、接地铜线以及相关附件等;塔架内照明设施(包括灯具及其电源);机舱与塔架、塔架与塔架、塔架与基础的联结,塔架与基础灌浆料及施工、导管、锚垫板、螺旋筋及确认预埋件安装位置;位于风电机组塔架内的所有必要的避雷保护设备;风电场内至控制中心的用于风机监控的光缆所有连接部件(光缆除外);钢制塔架、混凝土塔架、钢混塔架连接段。(注:钢段塔筒不在此次招标范围内。)


2、国内最大、最重的海上风电单桩顺利沉桩

经过近8个小时的沉桩施工,6月26日4时2分,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一期海上风电项目首根单桩沉桩到位,沉桩最终垂直度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本次完成的5#单桩桩重1569吨、直径8.5米、桩长97.7米、法兰直径7.5米,为目前国内尺寸最大,重量最重的单桩。本标段由中交三航局承建,通过自主研发的新型导管架式稳桩平台配套“华西5000”起重船,采用单钩三点式翻桩起吊法,同时配备国内最大液压冲击锤menck-3500s,顺利完成首根单桩施工,计划在9月初完成标段内全部17台单桩基础施工。

640.webp (83).jpg

▲施工完成 滕华灯/摄

阳江一期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阳江市沙扒南侧海域,场址水深范围27米~32米,中心离岸距离约28千米。项目所处海域水深深、涌浪大、地质条件复杂、台风多,由此带来了基础型式多样、基础重量大等特点。

本项目可研阶段基础型式为38台非嵌岩导管架基础、17台嵌岩导管架基础。项目实施阶段,地质详勘结果显示全场可设计非嵌岩导管架机位仅19台,若按照此设计导管架方案,其余36个机位均需嵌岩,项目造价、进度等均不可控。因此,在地质条件清晰以后,项目开展了基础重新优化选型研究论证,经过多轮迭代设计以及多次专家咨询论证,最终将本风场三分之二的基础(36台)优化为非嵌岩单桩,此举极大地降低了造价成本压力,并使工期与质量安全管理更加可控。

阳江一期首台单桩基础的顺利完成,为实现今年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目标又迈进一步,也标志着项目风机基础设计优化与可行性论证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基本消除了方案设计论证阶段对超大尺寸单桩制作、运输、起吊以及沉桩各个环节可行性疑虑,对广东区域乃至整个中国海上风电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

3、辽宁华电阜新娘及营子、双山子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2019年6月30日上午,阜新娘及营子、双山子风电项目在升压站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01

娘及营子、双山子项目总装机容量96MW,设计安装48台2MW金风直驱风机,新建一座220kV 升压站,以一回220KV线路接至东梁变电站。风场选址地点风能资源丰富,预计竣工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以达到2.36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2455小时左右,工程静态投资6.95亿元,以标杆电价0.6元/kWh(含税)测算资本金内部收益率28.82%。

02、阜新娘及营子、双山子项目的正式开工是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风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调整区域公司电源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03、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会使新能源分公司整体容量、电源质量、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也是提振区域公司整体士气,共同打赢“提质增效、扭亏为盈”这场攻坚战的有力“催化剂”。

04、我们一要精密谋划、抓好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按计划如期完成。二要树立精品意识、创优意识,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全面开展达标创优工作。三要对照达标创优标准做好工程创优策划,确定工程质量目标,强化关键点和过程控制,使工程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努力做到工程创精品、效益创新高。四要切实强化领导,周密组织,科学运作,统筹安排,要签订好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五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齐心协力干工程、多点开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借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为工程建设创造和谐、良好的环境,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实现项目早日投产,为区域公司调整结构、转型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05、区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郎国民出席开工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郎总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充分认识风电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要锁定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完成既定建设目标;

三要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统筹推进各项目建设工作。

四要在项目中抓住安全、质量、工期、廉洁四条主线,确保项目按既定节点,务期必成。

06、阜蒙县相关乡镇领导、区域公司规划发展部、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4、山西陵川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6月17日,由国家电投能源工程自主投资的陵川新能源公司二期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陵川二期工程装机规模为50兆瓦,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接入一期升压站。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项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万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

近年来,陵川新能源依托能源工程大数据平台技术支撑,乘风而上发挥风电绿色能源优势,围绕公司发展大局,采取“一体化管控”理念提升管理效能,推进项目建设发展。从手续办理到微观选址,从基础浇筑到风机吊装,全体员工敢于担当、开拓奋进,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死亡、零事故”目标,完成了陵川二期5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