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首个钢铁行业CCPP发电总承包项目

2019-07-10 09:26来源:中国能建山西院作者:段慧维 卜江东关键词:中国能建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收到本溪钢铁集团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CCPP发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意味着山西院在冶金行业CCPP发电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在项目开发期间,山西院市场开发及技术人员数次赴项目现场,为业主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在总平面布置、主厂房布置、工艺系统配置等多个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取得了业主的信任并顺利通过资格预审。在投标阶段,通过创新EPC投标组织模式,优化设计方案和设备选型,最终从6家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该项目是辽宁本溪钢铁集团一项重要的节能环保工程,拟建设1座1×18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ombined Cycle Power Plant,CCPP)电站,采用世界先进的低热值燃料(高炉、焦炉混合煤气)燃气-蒸汽联台循环发电技术,具有效率高、厂用电率低、水耗少,能充分利用高炉、焦炉煤气等二次能源的优点,每年可增加发电量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本钢板材厂区自发电率,充分回收煤气资源,实现伴生气高效利用,达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