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闽能源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最新进展!

2019-07-18 09:34来源:海上风电网作者:《国际海上风电》孙宪超关键词:中闽能源海上风电风电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闽能源7月17日晚间公告,拟向控股股东投资集团发行股份和可转债,购买中闽海电100%股权,交易价25.39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6亿元。

相关阅读重大资产重组!中闽能源拟收购中闽海电 拓展海上风电业务 

中闽能源的前身是福建南纸。2015年,上市公司以以原福建南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投资集团所持有的中闽有限 68.59%的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中闽有限 100%股权经上述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投资集团、海峡投资、福建省大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建红桥新能源发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铁路投资和华兴新兴创投发行股份购买;同时向投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2015年11月,上市公司名称由“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中闽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陆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主要产品为电力。

目前,中闽能源拥有6家一级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其中全资子公司中闽有限是福建省境内最早进行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发建设的风电企业之一,是公司在福建省内风电项目的主要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在福建省内拥有风电装机容量 30.7 万千瓦,约占福建省风电装机规模的 10%。

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并网装机容量为43.65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41.65万千瓦,共有机组219台;光伏装机2万千瓦。2017年和2018年度,公司所属风电场分别累计完成上网电量97317.45万千瓦时和104054.29万千瓦时,2018年度实现6.92%增长。此外,公司福清大帽山、王母山、马头山风电场项目和平潭青峰二期风电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总装机容量 20.7 万千瓦。

作为本次收购的标的,中闽海电主营业务是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海域从事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主要产品为电力。报告期内,中闽海电仅一期项目并网发电,所发电力除少部分场用电及线损外,全部销售给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处于建设期,尚未并网发电。

中闽能源称,上市公司目前有陆上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业务,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业务,形成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以及光伏发电三大板块。根据一期项目的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进行对比分析,海上风力发电业务盈利能力高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开展二期项目能够进一步提高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进而能够带动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盈利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闽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