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GW2.5MW直驱永磁智能风机批量入驻哈萨克斯坦

2019-07-19 18:17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项目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亚欧大陆的心脏”——哈萨克斯坦,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凭借其领先的风力发电技术和可靠的产品,携手中国电建,为哈萨克斯坦带来绿色清洁电力,助力“亚欧大陆心脏”的新能源之路向更深、更远的方向发展。

11.jpg

由中国电建联合哈萨克斯坦最大国有能源开发公司——萨姆努克能源公司控股投资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一期60MW风电项目已经正式启动。这代表中国制造的直驱永磁智能风电机组批量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

金风科技在中亚区域的首个批量新能源项目

项目选用金风科技24台GW130-2.5MW智能机组。机组依托金风科技上万台直驱永磁机组的研发基础和运行业绩,使用更大直径叶轮,优化控制策略,保证发电量有效提升。同时,该机组针对中亚区域气候特点,进行了低温适应性设计工作,在当地冬季低温的气候环境下发电表现依然良好。并且,该机组并网优越性优越,适应中亚地区的并网特点,极大保证客户的投资收益。

1.jpg

伴随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脚步,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列入哈萨克斯坦投资部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目前已成为金风科技在中亚区域的首个批量新能源项目。

项目落地建设是金风科技顺应全球市场发展潮流,紧跟“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哈能源合作的又一成功实践。早在2018年,金风科技的GW109-2.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就已经率先在中国政府援助哈萨克政府的清洁能源项目——奇利克(Shelek)项目中投入使用,这是中国风电机组首次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的“金名片”伫立在哈萨克斯坦这片中亚的土地上,为中国风电产业走进哈萨克斯坦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建设绿色“一带一路”贡献企业之力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第17大产油国,能源构成很大程度依赖煤炭和化石能源,国内现有风电装机容量寥寥可数。金风科技长期以来积极关注中亚国家的能源发展战略,积极促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发展和变革领域的交流和互动,推动哈萨克斯坦的能源转型。

依托哈萨克斯坦政府2013年修订后的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法案,以及该国政府制订的2030年、2050年分别实现可再生能源占比30%和50%的目标规划,未来金风科技将为哈萨克斯坦风电市场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广泛提升“添砖加瓦”。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发电小时数将超过3800小时,每年可产生超过2亿度的绿色清洁电力,将有效促进哈萨克斯坦电力结构调整,缓解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缺电问题,提升当地群众生活品质。

1.jpg

作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金风科技在推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当地能源转型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深入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企业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