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中国海装研究院副院长董晔弘:《海上浮式风电装机发展现状及挑战》

2019-07-22 10: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9日,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董晔弘做了主题为《海上浮式风电装机发展现状及挑战》的演讲。

董.JPG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董晔弘

报告摘要:

随着海上风电规划与装机海域不断向深远海迈进,浮式风电装备因其在深水区的经济性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浮式风电在欧洲、美国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展了多年研究,有了样机和小批量示范装机,国内该项研究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浮式风电装备的研制正在应对一体化设计、耦合仿真分析、水池缩比试验方法和工程实践等方面的技术挑战。未来浮式风电技术将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信息:

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海装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风能方向负责人。担任工信部“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大型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集成示范”、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及关键部件优化设计批量化制造、安装调试与运行关键技术”3项国家级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参与“5MW双馈式变速恒频近海风电机组整机设计、集成及示范”等2项国家级项目,参与多项省部级项目。海装智能微电网产品技术负责人,在海上风电领域获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5篇,参编专著3册。

以下为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