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薪资有多少?净利率有多低?我国各主要电力上市公司高层薪酬、职工薪酬、净利率大揭秘!

2019-07-22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B.关键词:电力上市公司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选取了两大建设旗下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五大发电集团旗下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华电国际、中电国际,两大核电旗下中国核建、中国核电、中广核电力,一大水电旗下长江电力共12家上市公司,从年营收、年利润、净利率、研发强度、员工构成、薪资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

其中,发电端上市公司为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华电国际、中电国际、中广核电力、中国核电、长江电力9家;建设方上市公司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核建3家。

本文全部数据来源为12家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

年营收、净利润、净利率

按年营收和净利润排行即上周公布的《财富》中国500强顺序:《财富》中国500强出炉 40家榜内电力企业全解析:谁升了?谁降了?谁最赚钱?

按净利率来看,水电大股长江电力以44.15%独占鳌头;相反,以火电业务为主的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净利率均低于2%,华能国际更是低到了0.85%。

3家建设企业净利率稍好于火力发电企业。

国家电投旗下的中电国际由于电源结构较好,拥有大量水电资产和部分风电、光伏资产,净利率达到了4.74%。

2家核电上市公司和拥有众多煤炭资产的中国神华净利率在10%-20%之间。

净利率.png

研发强度

EPC和核电企业研发强度明显高于其他企业。

研发.png

员工薪酬

企业的平均薪资并不能很好的反映各企业的薪酬情况,因此,电力君将各企业的员工人数、员工构成、薪酬及选取的范围,高层报酬全部梳理出来,详见总表:

总表:12家上市公司全数据

微信图片_20190722120723.pn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