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广西灌阳风电正江岭风电场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2019-07-23 13:53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键词:风电并网广西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灌阳风电正江岭风电场30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加上此前已并网发电的码头风电场25台机组,灌阳风电并网投产机组已达55台,装机规模总计11万千瓦。

1.jpg

由北投能源参股管理的国电北投灌阳风电有限公司在灌阳县开发的风电项目主要有马头项目、正江岭项目、茶湾项目等3个,项目均已纳入广西风电开发规划,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一期马头风电场已经于2016年7月竣工投产,投产以来效益稳定,每年为北投能源公司带来1000多万元的投资收益。

此次并网投产的正江岭项目风力资源稳定,全年最高发电量可达13100多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碳及烟尘等)排放约11.78万吨,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

据悉,风电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发电过程消耗的自然资源极少,无污染。灌阳风电公司马头风电场曾荣获2017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评比AAAAA评级,是广西地区唯一一家荣获“5A”级荣誉的风电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