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名单 | 涉及多家电力央企 “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发布

2019-07-24 09:25来源:国资报告作者:刘青山 饶恒关键词:电力央企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检视问题,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研讨班上,国资委通报表扬了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和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突出贡献企业。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资报告”  ID:guozibaogao  作者:刘青山 饶恒)

国资报告记者根据多方了解,统计出15A央企和16家连续5个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名单。

2004年开始,国务院国资委每年都会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进行年度考核。2017年,有8家央企连续13年获得A级。2018年,他们又连续获得14A。2019年,15A央企的名单,仍是这8家央企。这一群体目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jpg

同时,国务院国资委作出《关于通报表扬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授予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为“业绩优秀企业”,并通报表扬。

2.jpg

为了尽可能规避行业周期等偶然因素对考核结果的影响,国资委同时开展三年任期考核,可以简单理解为取三年成绩平均数考核。上一个任期考核结束时,有18家央企连续4个任期获得A级。三年后,中船重工、中国石化从名单中消失,任期优秀企业的总数减少到16家。

3.jpg

排名不分先后

2017年11月,中国神华与中国国电完成合并重组,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经过多次修订的考核办法兼顾多种因素,比如安全生产等,但仍然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经济增加值等经济指标为主要考核依据。上述考核结果与央企负责人薪酬和企业工资总额挂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央企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