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40MW 40天!山西马坊风电场首吊到全容量并网创记录

2019-07-26 15:23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西和顺马坊一期40MW风电场并网一次成功!从首台风机吊装到全容量并网,仅用40天时间,刷新了山地风场吊装并网历史纪录。

和顺马坊一期40MW风电场由上海斯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采用16台远景EN-141/2.5智能风机,这是该公司和远景能源首次合作。业主方项目现场负责人坦言,尽管初次合作配合,却高度默契和融洽,远景项目组在责任边界的处理上表现出远景的担当。“通常来看,山地风场道路状况往往不能满足大部件运输条件,而且协调之类的麻烦事情比较多,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远景十分积极主动,不但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也加快了项目的交付进度。”

1.jpg

和顺马坊一期风电场位于山地,场内外运输路况比较复杂,但项目计划要求须在6月30日完成所有风机静态调试,工期紧、运输及吊装难度大是该项目的特点。回看项目全程,远景和顺马坊项目负责人提到三大亮点:一点是积极快速响应客户交付进度需求,时刻保持现场与工厂的联系,使风机排产计划完美匹配项目进展,确保叶片等风机部件按时到达机位,如期进行吊装。

另一点是远景项目组表现出独立作战、克服困难的能力,通过数字化路勘技术对大部件运输可通过性做出准确判断,既确保了物流运输百分百安全,又为节省工期赢得了时间。还有一点是,远景项目现场人员与润世达等合作公司紧密配合、精诚合作,提高了吊装作业效率。

1.jpg

此次16台风机并网调试,远景项目组实施分工保障、多组调试,达成静态调试节点要求,并于倒送电后一天时间完成全容量并网,在今年全行业高交付量的背景下,配合业主及施工单位实现了从首台吊装到全容量并网用时40天的战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