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附建设单位联系方式】甘肃将建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工程!

2019-08-02 08:41来源:陇东报等关键词:超超临界华能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环评信息进行了第一次公示。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桌子头村,拟建设4×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此外,7月30日,该项目已经召开了可研报告审查会。

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将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予以公示。

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属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是陇东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局关于陇东能源基地开发规划的批复》国能规划〔2014〕61号文件要求。项目的建设满足全国能源资源优化配置需要,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振兴规划陕甘宁革命老区,促进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加速甘肃经济发展。

一、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一)建设项目名称

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

(二)选址选线

本项目拟选厂址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桌子头村,距离正宁县约45km。距离长武县约18km,燕家沟灰场位于厂址南侧约0.6km。

(三)建设内容

本期拟建设4×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配套建设输煤栈桥、供排水系统、间接空冷系统等公用辅助系统,采用表凝式间接空冷烟塔合一方案。工程采用核桃峪、新庄矿井疏干水作为水源,同步建设750kV电压等级2回,接入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换流站。

(四)现有工程环境保护情况

本工程为二期扩建工程,但一期工程尚未开工建设,尚不存在现有工程环保问题。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甲伟

电话:15825832362

E-mail:ljw. pl@163.com

地址: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大街44号

邮编:745000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齐越

电话:028-84402782

E-mail:609556721@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东风路18号

邮编:610021

传真:028-84402515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见附件。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上述联系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特此公告。

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日

(来源:正宁县政府)

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工程可研报告审查会

7月30日,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工程可研报告审查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华能集团公司规划部副主任李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电力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正宁电厂二期工程可研报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陇东电力项目筹建处及市直相关部门专家参加审查会议。尚科锋指出,各相关部门和正宁县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来源:陇东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