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019年中企新签重大海外电力项目梳理

2019-08-13 15:12来源:BHI拟在建项目网作者:BHI华信捷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燃煤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期以来,BHI中国拟在建项目网对中企参与的海外工程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梳理和调研。近期,我们对2019年以来中企新签约的、投资额较大的电力项目信息进行了梳理。

(来源:BHI拟在建项目网 ID:BHIHXJ 作者:BHI华信捷)

具体如下:

印度尼西亚气电一体项目

中方参与企业: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业主为印度尼西亚 PT HOKASA MANDIRI UTAMA 公司,公司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项目的业务模式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合同模式,合同工期48个月。

2019年7月5日,中国化学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PT HOKASA MANDIRI UTAMA公司签署了印尼气电一体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14.5亿美元(约合99.91亿元人民币)。

孟加拉国Mirsharai 2×620 MW(净)超超临界燃煤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云南能投;杭州锦江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Mirsharai经济开发区,建设部内容包括2×620 MW (净)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采取BOO模式开发。

2019年6月13日,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孟加拉Reliant Incorporation Limited公司共同签署了孟加拉国Mirsharai 2×620 MW(净)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该项目计划由上述三家公司共同投资,项目总投资25亿美元。

南澳大利亚州Cultana太阳能发电厂

中方参与企业:上海电气

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南澳大利亚州单体最大的光伏项目,建成后将具备280兆瓦产能,预计每年将生产高达600吉瓦时的能源。

2019年6月3日,上海电气集团与GFG联盟成员澳大利亚Simec能源公司宣布成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建设位于南澳大利亚州的Cultana太阳能发电厂项目。该项目是澳大利亚Simec能源公司位于南澳大利亚州地标性的1吉瓦可调度再生能源工程的首期项目,该可调度再生能源工程总投资额10亿美元。根据此次签署的合约内容,上海电气集团将通过总承包的形式,为Cultana太阳能发电厂项目提供支持,并负责项目的后续运营。

赞比亚-津巴布韦巴托卡大坝水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中国电建

项目简介:

工程将在赞比西河上建设,项目设计装机容量160万千瓦,每年预计发电87亿度。项目建设由津巴布韦与赞比亚两国政府共同组建的赞比西河管理局(ZRA)牵头进行,将采用BOT模式开发。

2019年5月份,赞比西河管理局将来自意大利、中国和美国的三家公司列入承建赞比西河巴托卡峡谷水电项目的候选名单。这三家投标公司是意大利的Salini Impreglio公司联合体;由三峡集团牵头和一些中国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中国电建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组成的联合企业。6月下旬,中国电建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最终赢40亿美元的Batoka水电站项目。8月初获悉,目前项目已完成了可研和环境影响评估,如果进展顺利,项目预计9月份动工。

印尼北加省卡扬A水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中国葛洲坝集团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印尼北加里曼丹省,水路距离丹戎塞洛约170公里。总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建筑物、进场道路、导流洞、发电厂房等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和试运行等。

2019年5月2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印尼大丰和顺能源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印尼北加省卡扬A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项目合同金额为15亿美元。合同工期60个月。据调研,项目目前只是签了战略EPC合同,后续投资及开发合同还在商讨,项目具体启动至少要1-2年。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KE700 MW燃煤电站项目

中方参与企业:大唐集团;中国机械工程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建设700 MW燃煤电站。

2019年4月27日,中国机械工程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大唐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电(私营)有限公司就巴基斯坦卡西姆港KE700 MW燃煤电站项目签署了合同。合同金额约为6亿美元。项目由大唐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电(私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机械工程作为总承包商,负责项目设计、供货、土建施工、安装、培训、调试和质保等工作。按照合同规定,项目将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开始建设,项目开始建设后工期为36个月。

巴基斯坦KP省JT水电站&TK水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四川能投;中国电建

项目简介:

两座水电站是Mastuj河主河道上的上下梯级电站。项目地点位于KP省Chitral(奇德拉尔)地区。JT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6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58.06吉瓦,项目总投资约8亿美元,总工期预计为6年。TK水电站总装机容量35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534.93吉瓦,项目总投资约7亿美元,总工期预计为6年。

2019年4月26日举行的巴基斯坦中国贸易与投资论坛上,四川能投代表中巴能源公司与巴基斯坦KP省政府能源开发机构、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巴基斯坦KP省两座水电站项目三方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孟加拉国博杜阿卡利1320 MW超超临界火电项目

中方参与企业:万宝公司;华电科工;北方国际;中国能建天津电建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博里萨尔区的博杜阿卡利县,安装2×660 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2019年4月15日,北方国际与万宝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孟加拉博杜阿卡利2×660 MW燃煤电站项目代理合同》,北方国际委托万宝公司作为代理人,代理北方国际对外签订该燃煤电站项目合同,并将该燃煤电站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交钥匙工程交由北方国际实际执行。项目预计总投资25.4亿美元。5月上旬,北方国际孟加拉博杜阿卡利1320 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签署了融资框架协议。根据联营体协议的约定,万宝公司负责项目EPC合同的履行,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将作为项目EPC合同项下项目分包商共同参与项目的执行。

几内亚库库坦巴水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几内亚中部图盖省境内,项目总装机294 MW,主要包括1座混凝土挡水/粘土心墙混合坝、坝后式厂房、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715km的输变电线(电压等级225kV)和155km的进场公路等。

中国电建3月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几内亚库库坦巴水电站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8.13万美元,项目工期为49个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2×1000 MW超临界燃煤电厂

中方参与企业:凯顺控股;中国能建西北电建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澳洲新南威尔省肯特经济区,建设一座2×1000 MW超临界燃煤电厂。

2019年2月28日,凯顺控股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澳洲Cavcorp Australia Pty Ltd.签定谅解备忘录。由澳大利亚Cavcorp Australia Pty Ltd投资建设建设。项目总投资预估11亿美元。据调研,目前项目还没有启动,融资渠道还没有开通。

孟加拉国普尔巴里一期2×1000 MW煤电站

中方参与企业:中国电建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西北部迪纳杰普尔地区的普尔巴里镇,该项目建设2×1000MW燃煤电站一座,是孟加拉国唯一一个进行了全面可行性研究和按照国际标准编制了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包括移民安置)的项目。

2019年1月20日,中国电建与英国上市公司环球煤炭资源公司(GCM)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署了《孟加拉国普尔巴里一期200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联合开发协议及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为35亿美元。该项目将采用超超临界技术,按照最高的社会和环境标准开发普尔巴里煤矿和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