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你好 风电!

2019-08-15 08:55来源:能见Eknower作者:能见关键词:风力发电海上风电风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中国风力发电量达到创纪录的3660亿度电,占全国总发电量5.2%(首次突破五个百分点),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能源。而十年前的2009年,中国风力发电量只有276亿度电,仅占全国总发电量的0.75%,虽为第四大能源,却只有当时第三大能源核电发电量的2/5。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见Eknower”ID:Eknower

在遥远的欧洲,2018年风电在欧洲的用电量中占比高达14%,其中丹麦风电在2018年国内发电占比最高 达到41%,其后依次为:爱尔兰(28%),葡萄牙(24%),德国(21%)。

今年 英国人公布了一个雄伟目标:计划到2030年仅海上风电就要为英国提供所需电力的1/3;丹麦计划到2020年一半能源消费将来自风电

从成本角度看 风电已成为最便宜的能源。当前全球新增的风电项目,平均发一度电只要3毛钱(RMB)左右。而十年前的2009年还接近1元人民币,而本世纪初时 欧洲一些国家当时的风力发电成本一度电要4元人民币。

有研究机构预测到2050年风电发电成本在当前基础上再将下降58%,届时风电一度电成本仅有0.1-0.2元人民币左右。风电如何兴起?风电未来如何?

且大家一起向风电说一声“你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