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驭风男孩》——首部以风能为主题的电影

2019-08-27 11: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驭风男孩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驭风男孩》是由Netflix出品的剧情影片,由切瓦特·埃加福特自编自导,该片改编自威廉·坎库温巴、布赖恩·梅亚勒合著的同名回忆录,讲述一位非洲男孩在图书馆读到风力发电机相关文章后,帮助他的马拉维共和国村民们一起建造风力发电机的故事 。

1.jpeg

电影的真实故事发生在2001年,一家人因为一架风车带动两块废旧汽车蓄电池,得以大难不死。结尾的花絮中,可以得知威廉的父母因为这架风车至今都不会挨饿。

如果说,自然耕种,土地从播种到歉收为结果,那么,制造风车,则是种子从萌芽到成熟的过程。威廉看到老师的自行车,转动踏脚板,车灯会亮,为什么会这样?科学的种子,播种在心里;“生长”中,他从老师那里知道,自行车灯会亮的原因和直流发电机有关。尽管家中贫穷交不起学费,他还是在学校图书馆读到了《能源利用》这本书。

电影中,我们总会看到十三四岁的威廉凝视“风”的画面,风漫卷,吹起沙石滚滚;风咆哮,吹动树枝摇晃。风,对威廉来说,是贫瘠乡村唯一能带来改变的能量,驾驭大风,是他唯一的志向。他要做一架风车,抽水灌溉干裂的土地,让庄稼结出果实。

但是电影里并没有对风车的原理进行太多的解释,一般意义上的风力发电,是风直接驱动电机,产生电能,电能驱动水泵,然后实现灌溉,这样能实现风能的最大化应用。

影片最后的字幕,让我们看到威廉以后的发展:“得到奖学金在马拉维完成学业,然后到南非就读非洲领导学院,接着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拿到环境科学学位。”最令人鼓舞的是,如今,他的村子,因为风车,即使旱季,也能收割庄稼。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自新民晚报、天下影视趣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