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评论正文

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

2019-08-29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这既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为各级领导干部修身用权、干事创业指明了正确方向。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应该说,干净和担当两者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缺一不可。干净是廉洁要求,担当是工作要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干净、担当是履职的根本和前提。要把干净作为修身立命之本,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之基,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正人先正己,从严监督执纪;要加强党员干部同广大职工群众的联系,接受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工作作风。

然而在现实中,有一些人把干净和担当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与好干部标准背道而驰。有人把干净当成不担当的借口,声称“管得严”,势必会“空间小”,当起了甩手掌柜;有人宁可不干事,也不能出了事,遇到问题矛盾绕着走;还有的把依法依规办事视为负担,为工作效率低下、事事懒散懈怠找皇而皇之的理由。事实表明,无论是麻木糊涂的昏官,无所事事的懒官,还是只知推诿庸官,腐化堕落的贪官,都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敌。

一言一行看干净,大事难事看担当。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助力脱贫攻坚、改善营商环境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各种风险挑战不容忽视。我们要积极、正确、妥善处理好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吃透中央精神上下功夫,在从严从实指导上下功夫,在改进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练就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

建设一支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方针,强化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锻造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