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神华胜利电厂(2×660兆瓦)“五塔合一”间冷塔工程施工到顶

2019-09-02 09:08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作者:程虎 牛雍 冯勇关键词:超超临界神华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内蒙古神华胜利电厂“五塔合一”间冷塔施工结顶。

神华胜利电厂新建工程(2×660兆瓦)4号标段间冷塔为自然通风双曲线型,设计两机一塔,塔内布置脱硫除尘一体化系统、烟气提水系统、湿式静电除尘器系统、排烟系统,实现“五塔合一”功能,是国内首创多系统集约布置间冷塔工程。间冷塔零米直径185米,进风口高度32.8米,由56对X支柱支撑筒壁,筒壁外壁设112条子午向肋条,筒壁最大壁厚1.95米,最小壁厚0.39米,喉部直径119.6米,出口直径126米,建设总高度225米,是目前世界最高最大的间冷塔工程。

该工程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北郊,地处大陆性半干旱气候,风沙天气频繁,气候环境非常恶劣。自开工以来,全体参建职工以“高标准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烟塔工程”为目标,克服肆虐的风沙和极端的严寒,克难攻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工程施工管理水平,安全、质量、进度始终保持受控状态。整个间冷塔工程共浇筑混凝土8.2万方,钢筋量约12000吨,到顶后的间冷塔筒壁内实外光、曲线流畅,塔筒半径、垂直度等各项控制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

内蒙古神华胜利电厂是打造“草原风情、民族特色、森林旅游”特色的“生态、文明、示范”的三超(“超超临界、超低排放、超低能耗”)电厂。超大间冷塔的如期结顶,标志着安徽电建二公司在世界高端冷却塔施工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神华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