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芬兰废物储存库签订二期挖掘合同

2019-09-02 10:15来源: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关键词:核安全放射性废物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芬兰废物管理公司Posiva已经与该国最大的建筑公司YIT签订了一份合同,在奥尔基洛托附近的Onkalo储存库进行第二阶段的挖掘工作。该合同价值约1700万欧元(1900万美元),包括挖掘另外两条中央隧道和五条与之相连的沉积隧道。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ID:hesheshituiyi)

根据合同的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始,预计需要大约两年半的时间完成。

Posiva表示,将要挖掘的沉积隧道“在全球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质量要求非常严格”。

Posiva首席执行官Janne Mokka说:“我们启动的这个独一无二的EKA项目不仅包括最终处理设施的挖掘,还包括整个封装工厂,以及在已经被挖掘的房间中开始最终处理所需的系统。”“在该合同完成后,我们将在Onkalo开挖芬兰辐射和核安全管理局批准的第一条沉积隧道,进行最终处理。”

YIT已经成功完成了Posiva的两份挖掘合同。2016年11月,Posiva与YIT签署了一份价值约2000万欧元(2200万美元)的合同,合同期限约为两年半,包括挖掘仓库的第一条中央隧道,以及通往隧道的车辆通道。该合同还包括准备挖掘和封岩工作,以便为筒筒井的上升钻孔作准备,筒筒井将在以后安装。该合约亦包括挖掘位于约430米深的毒气罐接收站的工程。

YIT负责岩石和特殊工程的高级副总裁Aleksi Laine说:“在我们之前的合同中,我们与Posiva的合作非常顺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新合同继续这种合作。”“YIT在隧道施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对我们来说,这份新合同代表着一个利用我们强大竞争力的有趣机会。”

Posiva存储库位于Olkiluoto附近的Eurajoki,选址于2000年。芬兰议会于次年批准了储存库项目的原则决定。2013年12月,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和Teollisuuden Voima Oyj共同拥有的Posiva向就业和经济部提交了建设许可申请。Posiva对Olkiluoto的岩石进行了研究,并利用Onkalo地下实验室的结果准备了许可证申请,Onkalo地下实验室正在扩建,成为储存库的基础。政府于2015年11月获得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一年后,仓库的建设工作开始了。Posiva仍然需要为该设施获得单独的运营许可证。存储库的操作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安全查看更多>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