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约谈

2019-09-03 10:05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关键词:水电站国家能源局云南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国家能源局云南能源监管办、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就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属达开水电站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滑坡情况进行了安全监管约谈。曲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宣威市革香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达开水电站主要负责人接受约谈。

曲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云南电网公司对达开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降级和革香河公司未按要求完成应急能力建设及评估工作暴露出公司各级存在的安全生产管理弱化的问题及后续整改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作出深刻检查并提出了相关考核追责意见。

云南能源监管办要求,云南电网公司下属各公有制平台公司一是要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查管理隐患;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大坝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大坝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管理底线,确保水电站大坝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单位安全管控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和人员配置;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规范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发布、培训和演练,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把工作做实做细;六是我办将把曲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达开水电站列为今年重点监管对象,曲靖晋源实业有限公司要按季度向我办报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云南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