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研发成果获美、日专利授权 为“走出去”保驾护航

2019-09-05 09:39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宫红香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美国专利商标局、日本专利特许厅传来喜讯,由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申请的“一种具有同位素同时测量功能的加速器质谱仪”发明专利正式获得美国、日本专利的授权,表明该项技术得到了发达国家的充分认可。这是原子能院首次尝试申请国际专利并获得成功,此项国际专利可助力该项技术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为该技术的发展应用之路保驾护航。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宫红香)

该专利技术由原子能院核物理所研发,属于高能同位素质谱测量技术领域,该专利打破了传统加速器质谱仪交替注入和交替测量的技术限制,发明了一种具有同位素同时注入和同时测量的加速器质谱仪,从而能够对多个同位素同时进行加速并进行测量,显著提高了加速器质谱仪的测量精度,其测量精度提高一倍以上,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原子能院高度重视国际专利申请,已申请国际专利8件,并有针对性地在美国、欧盟、日本、法国等发达国家进行了专利布局。国际专利既能彰显研发技术的先进程度,又能在世界范围内保护研发创新成果,为该院创新技术“走出去”实现了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