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31-9.07)

2019-09-06 15: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8.31-9.07)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三峡新能源河北康保县老章盖1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8月28日,三峡新能源河北康保县老章盖150兆瓦风电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华北分公司最大的自主开发风电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11.jpg

摄影:王晓霞

该项目为张北±5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骨干电源,承载着首都电源及柔直系统汇集站功能,在应用清洁能源、改善大气质量、优化电源结构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随后召开的建设动员会上,各方代表就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参建方要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恪守红线意识,严格监管工程质量,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加强工程造价控制,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2、中广核2GW风电平价基地+1GW光伏项目 落户乌兰察布市!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计划总投资170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化德县建设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项目和100万千瓦光伏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取得建设指标并核准,2020年8月底前完成合法合规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运营。运营后可带动就业岗位150个,设备抵扣完每年上缴税金1.8亿元。从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年度起,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将大力支持化德县扶贫攻坚工作,原则上每10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每年扶贫支持600万元以上,实现企业和地区经济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中标候选人出炉!金风科技、东方风电中标 



3、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90MW智慧风电场项目开工

9月4日,江西联合能源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在岭北镇乐园村丰坑开工建设。江西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周晓渊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春林宣布开工。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思龙,市项目开发办公室张玉廷出席。县领导李柳琴讲话。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万炜致辞。

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项目由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定南联能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江西省首批两个智慧风电场项目其中之一,同时也是江西省首个具备开工条件的智慧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岭北镇,装机容量90MW,总投资约8亿元。项目于2018年正式核准,并列入了江西省2018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和江西省2018-2020电力行业三年攻坚计划。预计2020年12月项目投产后,每年将生产超过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年产值约1.2亿元,相当于节约标煤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万吨。该项目项开发建设结合江西省多年来风电场建设思路,首次提出全新的智慧风场设计理念,即设计超前、装备先进、运维便捷、环境融合、资源共享、公众参与六块内容,为将来山地风电项目做好技术储备和示范效应。


4、安装225台2MW机组 黄河公司45万千瓦风电项目工程竣工结算完成

9月3日,由黄河公司承担建设的45万千瓦风电项目签订的28份合同竣工结算编制及内部审核工作已完成。该项目合同竣工结算工作的完成,为下一步开展审计及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黄河公司45万千瓦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西北约25公里处,属于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地带,风电场场址中心距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城直线距离约75公里,距茶卡盐湖约33公里。工程规划装机规模为450兆瓦,安装225台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


5、陕西定边董新庄三期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8月29日13时21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顺利并网,标志着陕西能源公司定边董新庄三期王圈分散式30兆瓦风电场全部并网发电,也标志着黄河公司在陕总装机容量突破50万千瓦,达到51.85万千瓦。

陕西定边董新庄风电场场址区位于定边县砖井镇,总装机130兆瓦,分三期建设,本期为三期工程。设计安装15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以两回路35kV集电线路接入一期已建成的董新庄110kV升压站。设计运行期年上网电量为5870.8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957h。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陕西能源公司所有人员团结协作,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不断对工程设计进行优化,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目标。

随着王圈分散式30兆瓦风电场的投产,不仅可以改善陕北地区能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对当地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若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15g计算,本工程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85万t,减少CO2排放约6.78万t,减少烟尘排放约27t,有效的改善了生态环境。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