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藤峡水利枢纽首台机定子吊装完成

2019-09-10 09:02来源:水电八局作者:唐炜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机组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上午,大藤峡水利枢纽左岸厂房首台机定子顺利吊入8号机机坑,大藤峡机组安装工作首个重大节点按计划实现。

定子吊装前在安装间举行了简短的吊装仪式,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志伟、总经理杨启祥、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共安装8台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厂房3台。机组为轴流转浆式,单机容量为200MW,总装机容量为1600MW,机组推力负荷位居世界同类型机组前列。

8号机定子装配工自今年5月10日开始,至9月3日完成定子铁损试验,如期完成计划进度。在此期间,大藤峡项目部积极组织,合理部署,与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先后完成了定子机座组圆、组拼缝焊接、定位筋安装、定子叠片和铁损试验等工作。工作中克服了施工工序复杂、工期紧张、施工环境简陋等不利因素,解决了定子圆度调整、机座焊接变形等技术难题,严抓安全,严控质量,经各项验收数据表明,8号机定子的装配质量达到优良水平。

为保证8号机定子顺利吊装,项目部成立了吊装组织机构,明确各部职责,采取周密的安全措施。吊装时,全体人员遵循指令,紧密配合,认真监护,吊装全程安全平稳。目前,定子下线等后续工作正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机组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