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库今起开始蓄水

2019-09-11 08:3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朱静霞关键词:三峡工程三峡水库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水利部批复,在确保长江防洪安全和充分考虑中下游用水需求的前提下,三峡水库201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于9月10日零时启动,起蓄水位为高程146.73米,库区水位进入连续涨升阶段。

本次试验性蓄水任务完成后,将为今冬明春的航运、供水、生态、发电等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是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的第十二年。三峡水库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九年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按计划,三峡水库10月底或11月蓄至高程175米,各阶段具体水位控制,可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及其预测、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上游水库蓄水状况和重庆市主城区河段泥沙淤积情况,经批复作适当调整。

试验性蓄水期间,长江防汛部门和三峡集团将发挥梯级水库的联合调度优势,加强水情预测预报和水文、泥沙等的观测,做好水雨情信息报送,确保防洪、供水安全和试验性蓄水的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11月,在三峡工程正常蓄水位175米试验性蓄水运行十周年学术研讨咨询会上,马洪琪、张超然、郑守仁等院士专家给出的咨询意见认为,试验性蓄水期间,三峡工程开展了大量监测和研究等工作,相关研究表明,三峡工程具备175米正常蓄水运行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