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华能:创新之风 从海上来

2019-09-11 11:31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海上风电华能集团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华能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在江苏省盐城市正式成立,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出席揭牌仪式。这是集团公司与江苏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结出的又一硕果。

定位

开展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研究,建立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海上风电设计、制造、施工及运维技术体系,逐步构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海上风电标准体系,形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海上风电研发中心,为全国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技术支撑及示范引领作用。

联盟

研发中心以华能技术力量为主体,由华能江苏分公司和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牵头,联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盐城工学院、西安热工院、南瑞集团、远景能源、金风科技、中国海装等单位组成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开发海上风电核心先进技术。

职能

负责集团公司海上风电技术研究课题,针对海上风电核心技术进行研发;承担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项目的前期规划、工程咨询、资源评估、设计优化、智能运维等研究工作及工程服务任务。

目标

在集团公司“两线”“两化”战略的“东线”发展上全面推进与江苏省海上风电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力度,大力推动项目规划和开发,着力打造有质量有效益、基地型规模化、投资建设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发展带,落实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开发任务,紧密依托产业集群,构建具备核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华能特色海上风电科技研发体系,助力江苏沿海打造技术研发自主化、装备制造本地化的海上风电研发制造产业基地。

乘风出海

驶向未来

华能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场是同期建设的亚洲最大容量风电场,装机容量30.24万千瓦,有70台风力发电机,其中5兆瓦海上风机的大规模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是华能首个海上风电场,也是同期建设的国内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

该项目采用“大孤岛”模式,配套建设两座 110千伏海上升压站,保证风电机组特殊工况下的偏航、防腐和通讯功能;克服两个超长海缆的浅滩敷设难题,成功实现总长31.5公里海缆国内首次陆上耐压试验。

作为华能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批达到国家“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是国产海上风电设备的实验室,更是华能海上风电人才的“黄埔军校”。

目前,华能在盐城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70万千瓦,其中国内离岸最远的大丰一期30万千瓦项目首批机组已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华能海上风电技术研发中心在盐城揭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