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创历史最佳!我国大陆首座核电站首次实现连续3次全燃料循环运行

2019-09-12 09:17来源:中核集团作者:秦山核电关键词:核燃料秦山核电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我国大陆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圆满完成第十九燃料循环运行,开始换料大修。本燃料循环共连续功率运行390天,这是中核集团通过自主创新,成功将秦山核电站功率从30万千瓦提升到35万千瓦之后的首个燃料循环,也是秦山核电站首次实现连续3次全燃料循环运行,创造了历史最佳运行业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秦山核电)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第一台自行设计建造、自主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标志着“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被誉为“国之光荣”。机组自1991年12月15日首次并网投运以来,运行状况稳定,各项指标优良,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和经济效益。近年来机组的运行业绩持续提升:2006年创造了连续功率运行469天的最好记录、2012年首次实现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世界排名第一、2014年第十五次换料大修创造了国内核电18.12天的最短大修记录。

目前,秦山核电基地已建成9台机组,总装机容量660.4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第十九次换料大修2019年9月9日开始,检修工作共计六千余项,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修继续强调“安全是底线,质量是根本、进度是目标”,严格把好质量关,力争卓越,再创佳绩,续写“国之光荣”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秦山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