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年发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

2019-09-16 17:2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作者:蔡博腾关键词:火力发电特高压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目前已建成蒙西至天津南、上海庙至山东两条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电力总装机达2308万千瓦,2018年发电1034亿千瓦时,发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相当于一个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

鄂尔多斯市政府数据显示,该市煤炭资源富集,素有“煤都”之称。当地埋藏着上千亿吨煤炭,鄂尔多斯市煤炭产量也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城市首位。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转变挖煤、卖煤的粗放式发展方式,通过发展火力发电进行能源外送,形成了“煤从空中走”的局面,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缓解了华北等地的大气污染状况。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是火电厂集聚地之一,选址于此的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正在建设中。它是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高的百万机组之一,不仅发电技术超前,还使用了先进的废气处理装置。电厂运行之后,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量将远低于国家标准。在上海庙镇,当地电厂工业排放的数据都会实时显示,便于环保部门监测。

电力输出是鄂尔多斯市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方式之一。目前,鄂尔多斯市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现代煤化工产业不断升级,煤化工产能达1533万吨,被列为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

据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介绍,鄂尔多斯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全力打造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