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一周内 中国能建承建两台印尼百万机组先后并网发电

2019-09-18 08:59来源: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关键词:一带一路火力发电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牵头总承包的印尼爪哇7号工程1号百万机组顺利并入印尼国家电网,开启了印尼电力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级的历史。

9月12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勘察设计、浙江火电承建主体设备和调试的印尼芝拉扎三期燃煤发电机组顺利并入印尼国家电网,成为继印尼爪哇7号工程1号机之后第2台并网发电的百万机组。

随着芝拉扎三期工程的并网发电,中国能建在印尼收获了一个月内投产2台百万千瓦机组的喜人业绩,创造下了印尼月投产机组的最高纪录。

爪哇7号 印尼首个百万千瓦机组

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牵头联合EPC总承包的神华国华印尼爪哇7号工程是印尼在建规模最大的火电项目,也是印尼3500万千瓦电站中期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工程建设2台105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海水脱硫等绿色环保设施。

●中国第一个海外投资的百万千瓦火电项目,也是中国海外出口电站单机发电容量最大的机组,代表着中国电力的最先进水平。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成为首个在海外EPC总承包百万千瓦机组的中国工程企业,树立了中-印尼两国合作新的典范。

正式投产后,爪哇7号项目年发电量将达150亿千瓦时,满足约2000万人一年的用电需求。

不仅如此,该项目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和低温省煤器,除尘设计效率达99.50%,氮氧化物排放将控制在30mg/Nm3以下,是印尼环保指标最优的绿色环保型电站。

建设过程中,为维护自然生态,保护项目配套码头及取排水设施工程现场的两片面积约47000平米红树林,项目部制定了严格的红树林保护制度。

项目开工至今,红树林生态环境不仅没有遭到破坏,反而更加地茁壮成长。

芝拉扎三期  全部使用中国设备和技术标准

装机容量为1台100万千瓦的芝拉扎三期工程,是印尼最大的私人投资(IPP)电站,电站全部采用中国电站设备和技术标准,是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又一成功典范。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参照中国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印尼电力工程建设最高奖的标准和要求,着力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组织管理网络,创下了印度尼西亚百万千瓦燃煤机组建设的新纪录。

项目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一方面注重提前策划,以高效的资源调配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一方面在质量管理上狠下功夫,让质量责任落地生根。

在安全管理上,项目部积极推行“安全+”的管理理念和现代信息管理手段,增强预测预控,规范标化设施,细化安全管理,严防死守安全底线。

共建共享,展现中企形象

浙江火电将工程建设作为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融合的窗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中国企业形象。

两年来,爪哇7号工程已为当地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855个,通过中印尼员工师徒结对,印尼籍专业技术人员比例由10%提高到25%。

芝拉扎三期工程直接为当地提供2600多个就业岗位,印尼籍员工占员工总人数的70%。

项目部通过岗位培训、师徒结对、技术比武等方式,不断提高印尼员工管理能力和专业技能,一大批有知识、有经验的印尼籍员工进入管理岗位。

属地化管理也进一步增进了项目部与当地民众的交流与融合,项目部积极支持周边村镇、学校开展体育比赛、文艺活动,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传递“中国温度”,与当地民众、社会组织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